争当先进 勇创佳绩 努力为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司法贡献
——湖北省法院召开先进典型代表座谈会

作者: 许娇 朱向东    发布时间:2022-02-16  访问次数:5983

为引导广大干警向先进典型看齐,进一步营造学先进、争先进、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2月15日,省法院召开先进典型代表座谈会。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11位先进典型代表踊跃发言、气氛活跃,围绕个人的工作经历、工作经验、新一年工作打算等方面交流了各自的感想。

游劝荣代表院党组向先进典型代表表示祝贺,感谢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对审判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勉励他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他希望先进典型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带动和促进全省法院系统形成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游劝荣指出,先进典型是全院干警的标杆榜样,他们政治上纯,思想解放,工作技能精通,工作成绩出色,在实际工作中攻坚克难,是法院的宝贵财富。在当前形势下,树立先进典型、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有利于进一步弘扬正能量,形成良好的导向,激励广大干警见贤思齐,弘扬争先创优、精益求精的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履职担当、建功立业。

游劝荣强调,一要加大选树先进典型的力度,激励法院干警特别是青年干警以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争先创优、比学赶超,掀起学先进、创先进的热潮,努力实现“办一批精品案件、出一批好的调研成果、培养一批审判业务专家”的目标。二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落实先进典型的奖励激励措施,抓好先进典型的培养、发现、表彰、激励,为先进典型积累荣誉、不断成长创造机会和平台,激励先进典型永远保持先进性。用关心爱护先进典型成长的实际行动,牢固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切实把扎根基层、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尤其是基层干部培养出来、使用起来,鼓励更多的年轻人到基层去、到一线去,在完成急难险重的任务中锻炼成长。三要进一步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深入挖掘和提炼先进典型事迹背后的精神内涵,让他们先进的理念、先进的工作方法、先进的工作成绩影响更多人,整体提升法院工作水平,全面扩大典型宣传的影响力和覆盖面,让先进典型不仅在法院系统内具有广泛影响力,而且在法院系统外也能够广为人知,在全社会树立人民法院和法官的良好形象。四是先进典型要进一步增强主人翁的责任感,守好廉洁纪律底线,强化业务能力提升,“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干事创业的领头羊、为民服务的暖心人,为湖北审判事业的发展多作贡献。

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覃文萍主持会议,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田昌兵,省法院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文涛参加会议并讲话。政治部、人事处、研究室、宣传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 闫隽 许娇
文章出处: 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