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2次推进会精神

作者: 蔡蕾    发布时间:2019-10-16  访问次数:12475

10月14日下午,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2次推进会精神。

游劝荣院长从三个方面提出要求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2次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中央政法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新成效。二是要对黑恶势力犯罪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依法应当判处重刑的坚决判处重刑,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综合运用追缴、没收、判处财产刑等多种手段,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要突出重点。从重打击首要分子、骨干力量,打出声势,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黑恶势力犯罪。三是各级法院“一把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在手上,亲自过问,顶到一线,既要打出声势,又要依法办案,坚决守住法律底线,确保不枉不纵,做到对党中央负责、对人民负责、对法律负责、对历史负责。四是要按照“五个过硬”总要求,推进扫黑除恶审判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对法院内部人员充当“保护伞”“关系网”,甚至参与违法犯罪活动的,深挖彻查、严肃处理。

省法院班子成员、厅级干部纪检组负责人出席会议。院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