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作者: 蔡蕾 朱向东    发布时间:2022-01-30  访问次数:5747

1月28日下午,省法院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省法院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法院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为开展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 “规定动作”清单化,学习全面化,活动多样化,实践常态化,建立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强化督导落实,机关各党支部持续跟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在全面系统“学党史”中增强了政治定力。通过一整年扎实有效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把学党史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重要指示、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全省法院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理论武装得到了强化,思想政治得到了洗礼,进一步深化了坚持“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认识,更加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逐句逐段“悟思想”中汲取了信仰力量。省法院充分发挥引领促学作用,依托15次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2次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840人次的红色教育基地学习、15场的读书分享交流会、17期的专家培训宣讲,以及学习强国和湖北干部在线学习等各种形式抓紧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对象全覆盖,营造了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在改进作风“办实事”中彰显了为民本色。省法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的“两为”工作相结合,坚持“全省法院为人民群众服务、上级法院为下级法院服务、领导机关为基层一线服务、综合部门为业务部门服务”的鲜明导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在司法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实打实帮助广大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全面掀起了学史力行、实干为民的热潮,在服务群众的实践中增长政治才干、提高政治能力。在勇争一流“开新局”中强化了责任担当。省法院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中心大局结合起来,同做好全年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增强“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决心,以慢不得、等不起、坐不住的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推动“十四五”在开好局起好步中交出合格答卷。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坚持不懈筑牢政治忠诚,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持续深入抓好巩固深化,推动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要把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担起主体责任,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把典型经验、成熟做法、有效措施、特色亮点进行总结提炼。要坚持不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从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不断获取涵养自己、锤炼自己、提升自己的强大力量,把党史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始终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覃文萍主持会议。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田昌兵作省法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省法院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出席会议,院机关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编辑: 邓昭玲 陆明
文章出处: 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