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青训营⑥ | 星辰大海映照初心 “青铜时代”光耀前行

发布时间:2023-02-07  访问次数:71788

微信图片_20230207111322.jpg

 一夕轻雷落万丝,霁光浮瓦碧参差。

 2月5日上午,湖北省法院系统第二期青年干警训练营的干警们来到武汉市武昌都府堤20号,参观中共五大会址、毛泽东故居和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在春雨淅沥声中接受革命先辈精神的洗礼,在春光乍现中照耀前行的力量。

 2月5日下午,训练营主会场,举行了一场以“我的‘青铜时代’”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处在“青铜时代”的青年人,如穿行群山的江河,即将奔流入海,低徊与汹涌,沉寂和热烈,都是为了成就生命最好的模样。

 青铜,是大地赋予华夏文明的第一抹荣光,是流淌在炎黄子孙血脉里的“力量”;是青春的象征,也是初心的寄托。湖北省法院系统第二期青年干警训练营,就是这样一个帮助青年人淬火成钢的熔炉。

砥砺青年之志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

 2月5日上午的参观,是一场如及时雨般的红色教育。经过5天的紧张集训,经过5天的思想碰撞和观点交锋,大家第一次走出课堂,走近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和一段段动人的革命故事。大家或驻足凝视,或认真聆听,用心感受着中国共产党和革命先辈们的“青铜时代”。

微信图片_20230207111343.png微信图片_20230207111348.png     那是一个充满生与死的考验却又孕育着破与立的希望的时代,那是一群历经曲折但始终不改如磐初心的青年斗士。

 先辈们的事迹,深深地震撼着每一位青年干警的心灵,如同屹立时间长河里的灯塔,照亮了大家前行的道路。

 传承是最好的告慰,奋斗是最深的敬意。大家纷纷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接好自己的这一棒,勇敢奔赴法治理想的星辰大海,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磅礴的青春力量。

激扬青年之范

 青年人,要有青年人的样子,要有青年人的范儿。在青训营的大舞台上,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

 连日来,大家或踊跃担当活动主持,或积极开展实战演练,经由“基层感言”见识了天地广阔,通过“读书分享”领略了书香沁润。每一名干警都充满活力,每一名干警都收获成长。

 2月5日下午的演讲决赛,在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0名青年干警相继登台,展开了激烈的比拼。他们台风稳健、情感充沛,一段段传递青春能量、法治信仰、家国之思的铿锵话语,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热烈的气氛、向上的旋律深深地感染着每一名学员。大家表示将深入学习好贯彻好游院长讲话精神,生逢其时、奋斗其时,永葆年轻人的冲劲、拼劲、干劲、韧劲,坚决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忠实实践者。

 

厚植青年之力

 心中有梦,眼里有光,脚下有力。

 新时代法院干警,不仅要有忠诚的能力,更要有忠诚的本领。只有学习,学习,再学习,才能练就可堪重任的宽肩膀。在这期训练营里,蕴含着什么样的“青年之力”?

微信图片_20230207111411.png 省法院 李俊明

 这里有“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工作者”李俊明。他是年轻的法学博士,更是忠诚的司法卫士。在扫黑除恶斗争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勇于攻坚克难,积极献智献力,扎实做好统筹协调和文字服务工作,起草重要综合性文稿超过150万字,30多篇文稿材料被省委和最高法院转发推介,有力推动了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在疫情防控最吃劲时,他冲锋在前、就地下沉,坚守60多个昼夜,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法院青年干警的良好风貌。

 

微信图片_20230207111416.jpg 省法院 曹亮

 这里有学习学习再学习型干警曹亮。他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先后在省法院办公室、驻村工作队、教育培训处、督察局多岗位历练,获评全省优秀扶贫工作队员、全省法院党史学习教育先进个人,并荣立三等功两次,撰写的工作报告曾获最高法院肯定,总结的培训经验在全国推广。英山战贫、紫沙路战疫、武昌江滩战洪、湖北大学社区下沉都有他一往无前的身影。

 

微信图片_20230207111422.png 汉江中院 张茂

 这里有“提笔能写、问策能答、遇事能办”的办公室干警张茂。他争做落实法院工作部署意志最坚定、态度最坚决、行动最迅速的“急先锋”和“生力军”,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不平凡的坚守。荣立二等功一次,并获评“全国法院先进个人”。

 

微信图片_20230207111428.jpg 江汉区法院 程莎

 这里有自觉践行“信访就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理念的贴心好法官程莎。她积极推进“聚民意•合解纷——诉源治理融入共同缔造”、“程莎政法先锋队进社区”等特色工作,推动矛盾纠纷就地化解,让法治之花在基层盛开。


微信图片_20230207111433.png 

兴山县法院  任联龙

 这里有扎根基层法庭,情系千家百姓的人民法庭庭长任联龙。他在追求法治信仰的道路上一往无前,脚步踏遍了辖区的山山水水,身影遍及大山的田间地头。


微信图片_20230207111439.jpg 伍家岗区法院 冯昊

 这里有善于运用新技术解决新问题的复合型法官冯昊。面对人案矛盾,他没有选择躺平,而是借助计算机技术,开发类型化判决书生成器等审判辅助软件,跑出了司法办案的加速度。

 

微信图片_20230207111444.jpg 西塞山区法院 陈文娟

 这里有果断告别旧传统,勇敢走进新时代的立案窗口干警陈文娟。她在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司法便民、深化家事审判改革等方面,推出一批有特色、易操作的改革举措,为法院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207111449.jpg 武汉铁路运输法院 黄鹤

 这里有年轻的资深法官黄鹤。她入职法院18载,见证了铁路法院的改革与发展。她信仰坚定、勇于实践,在变化中守住了维护公平正义的不变初心。

微信图片_20230207111454.jpg 南漳县法院 王坤

 这里还有许许多多有梦想、有担当、有情怀、有本领的新时代法院青年。正如南漳县法院东巩法庭庭长王坤所说的那样,“穿上法袍,大家内敛、严谨,是公平正义的守护者;脱下法袍,大家自信、灵动,是朝气蓬勃的时代之花”。

 新时代湖北法院青年必将以理想为帆、青春为桨,在人生最灿烂的时光勇敢奔赴法治事业的星辰大海,让火热青春在全面依法治国的伟大征程中绚丽绽放。

编辑: 柯学文 曹波
文章出处: 青训营二期二班一组全体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