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参加全国法院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6  访问次数:5892

20.jpg          3月15日,省法院邀请马丹、王琼、赵宗合三位全国人大代表来院参加全国法院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会后,三位全国人代表对湖北法院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21.jpg马丹

全国人大代表,武汉市江汉区教育局体卫艺站副站长,江汉区全学段艺体名师工作室负责人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上,马丹代表高度关心人民法院工作并为未成年人保护、女法官权益积极发声。马丹代表指出,人民法院积极健全完善青少年审判工作机制,依法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让人切身感受到人民法院在保护未成人权益方面作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在下一步工作中,建议人民法院探索建立规范科学的涉案未成年人返校评价标准。谈及武汉中院民一庭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马丹代表表示,女法官们以坚定的信念和无私的奉献,坚守在司法的最前线。她们在法庭上是严谨的裁判者,同时也是耐心的倾听者,应该加强对女法官的保护和支持,为她们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保障女法官的安全与权益。

22.jpg王琼

全国人大代表,武汉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宗关水厂王琼工作室负责人

 王琼代表在全国两会上就进一步做好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工作建言献策,积极呼吁在武汉设立长江生态法院。王琼代表指出,在武汉设立长江生态法院,对于建立长江流域环境资源案件的集中管辖,统筹推进长江流域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和水资源保护工作,确保长江保护法在长江流域19个省市区内的统一实施,都十分必要和可行。人民法院要坚决扛起长江大保护的司法责任,不断加大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力度,严惩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科学有效做好生态环境修复工作。同时进一步延伸环境资源审判职能,及时向相关部门和单位发出司法建议,督促相关行政机关和单位依法履职。 

23.jpg赵宗合 

全国人大代表,武汉一冶钢结构有限责任公司焊接培训中心电焊工、技能教师

 赵宗合代表高度关注人民法院诉源治理工作。他表示,诉源治理是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延伸,是我国司法人民性的重要体现。作为化解社会纠纷和保障公民权力的国家司法机关,人民法院在构建诉源治理大格局中有着不可替代的关键作用。一年来,湖北法院推进网上立案、在线庭审、远程调解、集约送达,打造多元解纷新模式,实现解纷资源汇聚、解纷案件高效流转,为人民群众提供了便捷高效的诉讼服务。同时,赵宗合代表建议人民法院采取措施推动知识产权纠纷案件快审快捷,加大拖欠工程款案件办理力度。

 代表委员的点评是对过去法院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未来法院工作的期盼。2024年,湖北省法院将继续加强监督联络工作,切实发挥窗口功能和桥梁作用,持续做好代表委员依法履职的服务保障工作,着力提升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编辑: 柯学文 曹波
文章出处: 省法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