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打赢这场硬仗,我们做的这点小事又算什么呢?

发布时间:2020-02-19  访问次数:3765

“在这本该家人团聚的日子,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了打赢这场硬仗,我院干警每天起早贪黑,顶着恶劣天气、冒着感染的风险奔波在抗疫第一线,我们做的这点小事又算什么呢?”湖北省汉江中院车队队长罗良金说。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按照中央、省委、上级法院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汉江中院的工作部署,为配合全院干警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汉江中院车队人员放弃春节休息,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车队配合各工作组安排制订了值班表,自1月24日起,汉江中院车队10名司机5辆车轮番值守在工作岗位上,为疫情防控做好车辆后勤保障。

clip_image001.jpg

车队值守人员每天7:30准时到岗,检查车辆状况后负责用车辆接送值勤干警到仙桃城区各个值勤点;晚上10:00接送值勤干警到家后将车辆开回中院机关入库,严格落实车辆维修、消毒等措施,确保次日车容整洁、车内清洁卫生、车况良好。10名车队同志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努力为疫情防控一线值守干警提供安全的车内环境。

2月15日早上,汉江中院徐少林院长一行到仙桃市大洪路西侧规划局值守点检查重点部位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时,值守点附近一名妇女焦急的抱着一幼童从社区跑出来,原来该妇女的小孩吃东西不小心吞食异物卡住喉咙,急需送医。在场的车队孙庆华副队长、燕威、王胜红三名同志主动申请将其送医,不到5分钟就将小孩送到仙桃市妇幼保健院进行抢救,最终小孩转危为安。

“真的是太感谢车队的同事们了,这段时间机动车不能上路,他们真的是雪中送炭,每天早上和晚上都准时来接送,在这么恶劣的天气,看到他们在值勤点等侯,我们感受到不只是我们几个人在战斗,更加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勇气和信心!”乘坐车辆到仁和社区值勤点的刑二庭副庭长肖志祥感激地说。

clip_image002.jpg

“这么恶劣的天气,车队队长罗良金、副队长孙庆华、驾驶员王胜红、燕威、蒋智江、王俊、彭伟锋等,全天待命,哪里需要就到哪里,接送人员、送饭菜、送雨伞、送防护用品,太多太多的同志,他们都是最美逆行者,都是值得敬佩的英雄!”汉江中院政治部吴涛副主任特意在自己的朋友圈对司机班点赞。

clip_image003.jpg

clip_image004.jpg

clip_image005.jpg

clip_image006.jpg

clip_image007.jpg

“‘众人拾柴火焰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每一名汉江法院人都要贡献自己的力量,要像司机班一样,恪尽职守、无私奉献、抱团取暖,取得这场战役的最终胜利。”汉江中院徐少林院长说。


编辑: 龚卓越 付诗雨 程勇
文章出处: 汉江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