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组织开展“3.5”学雷锋活动日法律咨询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06  访问次数:5895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根据武昌区文明办《学雷锋学天祥武昌志愿者在行动-武昌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方案》要求,院机关党委决定组织2018年“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中的法律咨询活动。院机关5名干警和武昌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法律咨询活动工作人员一道为武昌区居民和流动人员进行了法律咨询服务。

3月5日上午,猎猎寒风,红旗飘飘。武汉市武昌区粮道街昙华林泛悦汇广场,省法院和来自省公安消防总队、武警湖北总队医院、省中医院、湖北中医药大学等17家单位在活动现场搭建了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展台,提供医疗义诊、法律咨询、科普宣传、招聘登记、免费理发、手机贴膜、编发修眉、免费配钥匙等23项专业的便民服务,服务项目各具特色、亮点纷呈,吸引了大量居民。由省法院立案一庭李周琨、刑一庭王林、民二庭王赫、执行一庭张磊等组成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统一着法官服、制式衬衣、红领带、佩戴小法徽,仪表端庄。活动中,干警们主动地向过往群众发放《劳动合同法》、《继承法》等资料,并接受过往群众法律咨询,讲解法律知识,解答法律困惑,重点宣传了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整个活动,充分展示了新时期学雷锋工作的新风貌、新发展,营造了践行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形成了“人人学雷锋、个个争当志愿者”的生动局面。

编辑: 林静
文章出处: 中国法院网-湖北法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