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计于专家
——游劝荣院长与审判业务专家座谈

作者: 梅瑰 曹波    发布时间:2019-02-21  访问次数:7518

1.jpg

2月20日,省法院在武汉召开审判业务专家座谈会。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座谈会主要听取审判业务专家代表对当前审判业务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等的意见建议,研究谋划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4名全国法院审判业务专家代表和5名全省法院审判业务专家代表参与座谈,对进一步改善审判执行工作,完善司法体制改革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2.jpg

游劝荣院长指出,各位参会的审判专家是湖北法院审判队伍中政治立场坚定、专业造诣深厚、审判经验丰富、工作实绩突出的高层次审判人才,要充分发挥榜样的引领作用。

游劝荣院长指出,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经过多年努力,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但也面临综合配套和进一步深化的艰巨任务。司法改革的目的就是要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检验的标准就是是否提高了审判“质效”。各位参会的审判专家不但要办好案,还要重视对司法规律的研究,对新形势下新条件下审判执行工作面临的新问题的研究,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研究,为党组决策提供参考。

游劝荣院长希望,各位审判业务专家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强传帮带,探索导师制等做法,帮助带动广大法官尤其是年轻法官成长进步,努力提升湖北法院队伍整体素质。要加强学习型法院、学习型机关建设,培养学习型干警。各位审判业务专家代表要在学习型机关建设,学习型干警培养方面要作出表率,多做贡献。

游劝荣院长要求,各位审判业务专家代表要在“德艺双馨”上对自我有更高的要求。要坚定法治信仰,忠诚司法事业要坚持职业操守、恪守职业良知,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维护人民法官的良好形象,真正做到不仅业务精,政治上也强。院党组要以继续评选审判业务专家为抓手,既要继续加强对在座同志的培养,也要加强新生力量的培养,让更多的人成长为政治上过硬、业务精通,有法律信念、有法律情怀的专家型法官,为新时期湖北法院司法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3.jpg

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群星主持会议。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覃文萍,院领导周佳念、刘勇、姚智明,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研究室、宣传处、审判管理办公室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编辑: 张心怡 核稿: 柯学文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