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细节末端 察问题所需
——省法院一级高级法官刘勇到潜江法院调研

作者: 罗娟花    发布时间:2023-06-05  访问次数:43033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法院关于开展院领导和厅级干部联系基层法院工作部署,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基层一线发现问题、解决困难,5月31日至6月1日,省法院一级高级法官刘勇一行到潜江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1.jpg          刘勇一行先后深入潜江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新审判综合楼、泽口法庭、中国虾谷共享法庭、潜网集团开展实地走访调研,详细了解潜江法院近年来在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参与基层治理等工作情况。

2.jpg          座谈会上,刘勇听取了潜江法院工作情况汇报。省人大代表余培军、市人大代表罗艳高度赞扬了潜江法院在优化营商环境、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司法贡献,并就如何减轻企业诉讼、完善司法便民举措等提出意见建议。

3.jpg          在听取发言后,刘勇对潜江市委、人大、政府和政协对法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开展调查研究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旨在剖析问题找原因,发掘困难解决实际问题,切实促进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刘勇要求,

 一、是紧扣审执质效。要强化统筹思维,协调推进法院审执主业,切实解决瓶颈难题,凝聚攻坚克难的整体合力;全面梳理各项指标,突出"诉源治理"和案件质量,注重长期未结案件清零,把案件实实在在地办好;围绕“公正和效率”主题,全力以赴推动审执质效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的新期待、新需求。

 二、是践行强基导向。要严格落实人民法庭建设标准要求,完善硬件设施建设,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要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大格局,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提升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为企业发展,经济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内容、深刻内涵和本质要求,学深悟透“六个坚持”,坚持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注重培养年轻干部,构建科学的干部评价体系,加强实践锻炼,突出干事创业导向,充分调动干警工作积极性。

 汉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闫小龙,省法院审监一庭副庭长杨斌崇,潜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梁成刚,潜江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玉琳等参加调研。



编辑: 邓昭玲 曹波
文章出处: 潜江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