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倾力执行暖寒冬 司法为民暖人心

作者: 姜涵 向泽勤 冉利咸    发布时间:2022-02-16  访问次数:11322

沙市区法院成功执结160余万元欠薪案

“感谢法官公正执法、细心执行,为我们拿回了血汗钱!”近日,一起欠薪案当事人将一面锦旗送到荆州市沙市法院执行法官手中,表达了对法官的感激之情。

 

2019年6月,荆州开发区两家合作经营企业因生产经营困难、负债累累,拖欠30余名工人工资及社会保险费共计160余万元。2020年,工人们向荆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获得胜诉裁决后,企业却未依法兑付工资。与此同时,涉事企业因欠荆州开发区某国有企业借款3亿余元,被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企业厂房、设备、原材料被全部查封,工人工资的兑付陷入僵局。

2021年7月,30余名工人向沙市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为保障工人合法权益,执行法官及时与市中院执行局承办法官沟通,并多次向查封企业厂房、设备的申请执行人及其主管部门表达工人的权利诉求。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荆州开发区某国有企业同意将部分设备及原材料解除查封,用于优先解决工人工资。

在沙市区人民法院监督下,被执行人荆州开发区两家合作经营企业自行变卖设备及原材料,买方依照合同约定将161万元全部汇入沙市法院执行款账户。沙市法院及时为工人们办理手续,不到一周时间就将工资款足额发放到了30余名工人手中。

阳新法院一个月执行到位124万余元

近日,黄石市阳新法院成功执结了一起建筑工程合同纠纷案。申请执行人江苏某工程公司将一面写有“高效执行解企忧,廉洁奉公倾真情”的锦旗送到阳新法院,表达对法院干警的感谢之情。

 

申请执行人江苏某工程公司和被执行人河北某科技公司两家企业均是外地企业。为不影响企业的资金流动和正常运转,在案件的执行过程中,阳新法院承办法官审慎适用强制措施,通过线上沟通的方式,多次围绕当事人的分歧点开展调解,通过耐下心来摆事实、讲道理,最终促成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执行到位124万余元。

利川市法院执结28起土地承包合同纠纷系列案

2月7日,随着10万余元执行案款到账,28起涉农户土地承包合同纠纷系列案件圆满执结。

 

2021年,恩施州利川市法院审结了原告金某等28户农户与被告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纠纷系列案。案件生效后,农户多次催要土地租金,被告仍拒绝支付。无奈之下,农户们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立即对该系列案件进行梳理,通过网络查控、传统查控等一系列调查,均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财产执行。在送达执行通知书时,被执行人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效益确实不好,目前正在想办法筹钱。”在综合分析被告的经营状况等因素后,执行干警及时组织双方调解,最终达成协议。2月7日,被执行人履行完毕案款。

编辑: 柯学文 许娇
文章出处: 沙市区法院 阳新法院 利川市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