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涛一行到汉江法院调研

作者: 詹研、王淼    发布时间:2023-05-22  访问次数:15352

640.jpg

 5月18日至19日,省纪检监委派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法院党组成员李文涛一行到汉江法院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工作情况。汉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闫小龙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汉江中院党组班子其他成员,仙桃、潜江、天门市法院院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640 (1).jpg          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李文涛组长强调,汉江两级法院党组班子要深入思考“守护公平正义靠什么”,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把审判事业办好,把法院队伍带好。一要切实树立实干担当的奉献精神。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忠实履职、廉洁司法、公正办案,积极回应民生关切,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二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两级法院党组班子要作表率,带头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通过示范引领,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着力加强对中层干部的教育管理,确保各项纪律规矩落实到法院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三要从严从实抓班子、管队伍。两级法院党组要坚持抓好“关键少数”,从严教育管理队伍,强化内部监督管理,用足用好交心谈话等手段,通过从严查处形成震慑,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四要主动延伸司法服务。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中的职能作用,创新审判理念,严格审限管理,提高审判质效,规范司法行为,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以优质高效的审判活动促进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形成。

 闫小龙院长表示,汉江两级法院将认真落实调研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司法作风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采取务实管用措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跑出加速度、彰显新作为。

 座谈会上,仙桃、潜江、天门法院院长汇报了党风廉政建设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

640 (2).jpg

 调研期间,李文涛组长一行参观了天门法院诉讼服务中心项目,走访摩擦一号制动科技(仙桃)有限公司、湖北亚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天门武住电装有限公司、芯创(天门) 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企业对人民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和信用修复等惠企利商司法措施的意见建议。

 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三级调研员刘凯,省法院民二庭副庭长、三级高级法官徐艺,省法院督察局副局长曹亮参加调研。汉江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汪朝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蒋泽稳及督察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编辑: 蔡继涛 曹波
文章出处: 汉江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