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扶贫村 植树添新绿

作者: 宜城法院/中国法院网    发布时间:2018-03-13  访问次数:7088

3月12日上午,宜城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郑在喜带领二十余名干警和扶贫工作队员来到扶贫点宜城市王集镇庞居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参与植树活动的帮扶干警,到对口帮扶贫困户家中,为村民发放黄桃树苗,按照“三埋两踩一提苗”的树木栽植要点,分工协作,挥锹挖坑、扶苗、填土压实,每个人都兴致高涨、干劲十足,齐心协力地栽好一棵棵桃树苗。

在植树过程中,帮扶干警与群众在劳动中相互交流、相互鼓励,使精准扶贫工作更接地气。

撸起袖子,挖坑植苗,大家干得热火朝天,忙碌的身影与刚种下的树苗形成了美丽的风景,新树苗给庞居村增添了一份新绿,也为村民们带来了新的希望……

郑在喜鼓励村民,大力发展种植产业,增加贫困人口收入。一边搞脱贫致富,一边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搞好生态环境建设。相信在国家扶贫政策和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庞居村不仅能早日脱贫,还会建成美丽乡村。

宜城法院已连续多年在春季植树时节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将义务植树活动与扶贫工作相结合,把义务植树活动抓好抓实,组织帮扶干警义务植树,帮助贫困户种植果树,既美化了环境,又增加村民收入,真正做到了植树即植“富”。



编辑: 林静
文章出处: 中国法院网-湖北法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