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法院开展“涉民生、涉金融专项执行”行动

作者: 张青云    发布时间:2019-12-18  访问次数:6647

1216日清晨,宜城法院集结警力,再挥执行利刃,在全城掀起集中执行风暴,以强有力的执行措施,向长期规避执行行为的“老赖”亮剑,也向社会各界展示出宜城法院攻坚“执行难”的信心和决心。

集中执行行动前,宜城法院执行局组织人员对相关案件进行了认真的摸排,一方面对申请执行人为特殊主体的劳动报酬、农民工工资、人身赔偿等一批涉民生案件进行了梳理,另一方面联系宜城市农商行等金融机构沟通涉金融案件,针对不同案情分别制定具体执行方案,明确工作任务、责任人,做好了充分的工作准备。同时,邀请3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程见证、参与集中执行活动。

1214日凌晨5点半,宜城法院“涉民生、涉金融专项执行”集中行动如约而至,宜城法院执行干警兵分两路雷霆出击。6点整,18名执行干警、法警乘坐7辆警车,准时出发奔赴集中执行第一站——郑集镇某村,抓捕因民间借贷纠纷长期躲债不还的被执行人徐某某。穿街过巷,来到杨某某家中时,杨某某还未起床,叫开门后,执行人员亮明身份后将杨某某带离。随后,另一路执行人员由城区到南营再到流水镇,沿着既定执行路线,依次对10名被执行人展开抓捕行动。经过一早晨的集中执行,3名“老赖”被当场抓获,对其余4名被执行人发出、张贴传票,并动员其亲属劝告他们早日履行法律义务。

此次集中执行行动,历时6个多小时,出动干警27人次,警车7辆,邀请3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监督执行。依法对17名被执行人实施了拘留程序,通过实施拘留措施,在体检过程以前,被执行人当场自动履行结案6件,执行和解8件,执行到位金额20万余元,对拒不执行的2名老赖押解到宜城市拘留所。另有数名被执行人主动打电话联系执行法官,承诺在一定期限内履行案款。

对于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失信被执行人,宜城法院将进一步用足用好拘传、拘留、查封、扣押、冻结等强制措施,年前陆续开展“集中执行专项行动”,狠抓执行保民生,让“老赖”们寸步难行,并通过邀请代表参与、媒体报道的形式,阳光执行,透明办案,全力攻坚“执行难”,促进诚信社会建设。


编辑: 程勇 李珮珮
文章出处: 省法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