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青训营② | 大海激荡扬帆者 星辰照耀赶路人

发布时间:2023-02-03  访问次数:67263

春风送暖入屠苏,癸卯春节刚过,湖北法院系统第二期青年干警训练营就在春意盎然的武汉开班了。1月30日13:35,参加青训营的计妍走出汉口火车站,脱下厚厚的外套,推着行李箱走进了通往洪山广场的地铁站。鞋跟敲击地砖,发出哒哒的回声,如同跳动的音符。与此同时,参加青训营的学员,怀惴着期待,纷纷向武汉汇集……

目标:勇敢奔赴法治理想的星辰大海

微信图片_20230203104430.jpg

1月30日19时,公正路8号会场,青训营开班式上,传来了游劝荣院长亲和睿智的声音:“我们的目标依然是星辰大海,要勇敢奔赴法治理想的星辰大海。”生逢伟大时代,这番殷殷嘱咐让我们心潮澎湃。

微信图片_20230203104438.png

“每每听游院长的讲话,就有坐不住、等不得的迫切,就有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冲动。时不我待,势不我待,怎能不努力!”省法院审监三庭法官谢远铜如是说。

这期青训营教学内容丰富多彩,既有领导和专家、学者的授课辅导,还有实战模拟、演讲比赛、现场教学、读书分享等互动交流,引领我们青年干警从信仰、宗旨、能力、行动等方面,思考解决“干什么”“怎么干”“如何练”的困惑和疑问。这是省法院搭建青年干警训练营的初衷,也为我们锻炼成才提供了切磋交流的平台和机会。

微信图片_20230203104444.jpg

郧西法院的黄林学在一次课后,写下了随感“三句半”:“二十大春风吹满地,青年干警来相聚,好好学习提能力,争气!”

行动:砥砺追逐法治的初心信仰

微信图片_20230203104450.jpg

1月31日上午,舆情实战对抗演练,青训营首场擂台赛打响。

“你们怎么让群众相信你们能做到公平裁判?”

“法院真的能平等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吗?”

武汉市江夏区法院的胡青和襄阳中院的李君沛扮演“社会公众”,他们的提问尖锐直接,不禁让人为“舆情处置组”捏了一把冷汗。

微信图片_20230203104459.jpg

 双方针锋相对、你来我往,通过角色扮演和模拟演绎,呈现了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复杂场景。

这一幕,让我们每个人都自觉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是在特殊情况下、越是在万众喧嚣时,越要坚定法治信仰,越要坚守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初心,越要坚持依法办事,并将其化为砥砺前行的内心力量。

湖北法院青年干警今天怎么样,湖北审判事业的明天就怎么样!面对如炬使命,青年干警首先要提高能力素质,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学习学习再学习,一刻不停地不断提升自己。

青训营的集结号似乎有一种魔力,让我们激动、思索,从而更加充实而沉浸地投入学习、吸收养分。

微信图片_20230203104506.jpg

“第一次感觉到学习也‘有毒’,躺在床上就不自觉地回想白天上的课。”江陵县法院的雷芳说。

微信图片_20230203104512.jpg

远安县法院的汪袁平每天都不午休,端坐在会场沉思,他说:“中午复习一下上午学的东西,脑子里想着事,感觉不到困。

切磋:年轻人就要有年轻人的范儿

微信图片_20230203104518.png


微信图片_20230203104523.png


微信图片_20230203104529.png


微信图片_20230203104535.png

几天来,青训营会场灯火通明,咿咿呀呀的唱腔飘扬,偷窥的春风不时把阵阵歌声和掌声带到窗外,怒放的花朵随着大家的欢笑伏仰……一班二组的全体学员正在孜孜不倦地排练着节目,几天后我们将登台表演。

微信图片_20230203104542.jpg

 如切如磋,如琢如磨,通过共同排练,我们交流了思想、分享了心得、展示了才艺。我们有的是独属于我们青年人的“挺得上去”“豁得出去”的激情和斗志,有的是永不消歇的追逐法治的冲动和自觉。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这就是我们青年人独特的“范儿”,这就是我们青年人独有的“劲儿”。

微信图片_20230203104549.png

省法院政治部的姚万媛说:“我就是王朝云种下的那棵海棠树,历经冬夏、厚积薄发,一定也会成才有为、花满枝头。”

展望:我们一起来显身手、立新功

微信图片_20230203104555.jpg

 天接云涛连晓雾,星河欲转千帆舞。九万里风鹏正举,蓬舟吹取三山去。

大海激荡扬帆者,星辰照耀赶路人。又是一年春好处,正值扬帆赶路时。

全省法院全体青年朋友们,让我们永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初心,学知识、增才干,显身手、立新功,共同逐梦法治理想的星辰大海!

微信图片_20230203104602.jpg

大悟县法院 李久玲

微信图片_20230203104608.jpg

黄石市黄石港区法院 何雷

微信图片_20230203104615.jpg

武汉市江夏区法院 胡青

微信图片_20230203104621.jpg

十堰市茅箭区法院 计妍

微信图片_20230203104627.jpg

襄阳中院 李君沛

微信图片_20230203104633.jpg

鄂州市华容区法院 徐晶

微信图片_20230203104639.jpg

省法院 刘晓艳

微信图片_20230203104645.jpg

保康县法院 耿小东

微信图片_20230203104651.jpg                                                                                                                    武汉市硚口区法院 许晶


编辑: 邓昭玲 曹波
文章出处: 第二期青训营一班二组全体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