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作者: 大悟法院/中国法院网    发布时间:2018-04-28  访问次数:6118

4月27日上午 ,大悟法院综合审判团队联合县检察院、县司法局相关部门到书生学校开展“成长路上 法律护航”法治宣讲活动,并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书生学校的400余名师生共同观摩了庭审。

模拟法庭以发生在辖区校园内的真实刑事犯罪案例为背景,在书生学校学术报告厅现场开庭,大悟法院综合审判团队2名法官与人民陪审员组成合议庭,县检察院检察官出庭支持公诉,2名律师作为辩护人出庭参加诉讼。模拟法庭在依次进行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程序后,当庭宣判,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法治教育课。

此次模拟法庭,让该校师生“零距离”感受到庭审的庄严肃穆,深刻体会到法院审理案件的全过程,直观了解和认识了法律知识与司法程序。活动后,该校师生表示要多开展类似的活动,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培养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好青年。


编辑: 林静
文章出处: 中国法院网-湖北法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