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 努力开创融媒体时代法院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

——游劝荣院长与省法院宣传处干警座谈
作者: 宣传处    发布时间:2019-10-25  访问次数:8059

微信图片_20191023173208.jpg

1023上午,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与宣传处全体干警座谈,听取宣传处工作情况的汇报。

微信图片_20191023173151.jpg

游劝荣院长宣传处的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新闻宣传部门要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牢掌握司法审判工作意识形态主导权,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法院中心工作,积极应对信息时代法院新闻舆论宣传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高点站位、周密部署、全面发力,充分发挥全媒体联动优势,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努力开创融媒体时代湖北法院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

游劝荣院长要求,一是切实扛起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好人民法院意识形态工作。提高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意识,善于用政治的眼光来分析我们日常的司法办案和行政管理工作,学会从政治上来考量问题,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要第一时间监控和发现负面舆情,及时采取措施,落实责任将舆论引导与舆情管控工作有机统一起来打造具有湖北法院特色的新闻宣传品牌,树立湖北法院形象。建立三级法院宣传网络,开创法院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积极顺应全媒体时代要求,加强媒体融合发展构建新媒体矩阵加强调查研究,整合全省法院的新媒体资源,发挥集约效应;要根据不同法院的情况和特色,加强分工与协作,全省法院一盘棋;要尽快适应新媒体特点、掌握新媒体传播规律,在不断提升文字水平的基础上,善用图片、视频、动漫等多种宣传形式;要构建与新闻媒体联动机制畅通传播渠道,提高新闻舆论的影响力。新闻宣传要做到面向基层办案一线,加大基层典型人物和案事件的报道。要转变观念,主动谋划,找准新闻点,采取请进来、走出去方式,角度宣传法院工作;要加强内外联动,上下联动,做好沟通协调工作;要善于挖掘法院新闻宣传的富矿,吸引媒体主动宣传报道;要顺应新媒体时代舆论传播格局,丰富宣传手段,综合运用各种资源,使法院新闻宣传更加鲜活有生命力;要充分利用新闻发布刊物等法院自有平台的宣传优势,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五是不断加强宣传干部自身的思想政治和能力素质锻炼、作风纪律建设,使之成为融媒体时代的行家里手。六是顺应新形势下宣传工作发展要求,加强对宣传部门的组织制度、人员力量、物质经费保障

微信图片_20191023173203.jpg

昌兵副院长指出,我们正处在一个全新融媒体时代,法院新闻宣传工作过去传统的宣传形式,逐步向融媒体发展,新闻宣传部门的干警要不断加强学习研究,提升创新能力,努力适应融媒体时代发展的工作要求,要加强新闻的策划紧盯司法改革前沿审判执行工作基层一线先进模范典型工作的亮点这四个目标,切实做好法院新闻宣传工作。

微信图片_20191023173130.jpg

省法院办公室、人事处、研究室、司法行政处、信息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