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为基层治理贡献司法力量
——游劝荣院长走访慰问东龙社区工作人员

作者: 陈晓露 朱向东    发布时间:2022-01-28  访问次数:4609

1月26日上午,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代表院党组和全体干警专程来到武汉市武昌区粮道街东龙社区看望慰问省法院特约监督员、东龙社区书记郭慧敏以及其他社区工作人员。

郭慧敏书记向游劝荣院长介绍了近年来东龙社区的主要工作情况,包括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以及省法院和东龙社区互助共建取得的成效。

 

游劝荣表示,东龙社区从实际出发,满足群众需求,以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和细心周到的服务凝聚民心、服务百姓,抓实了基层治理,实现了社区工作的“大作为”。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社区工作者不惧风险、冲锋在前,为人民群众构筑起了坚实屏障。在此,对社区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

游劝荣强调,我们要发挥社区强大的传播能力,将法治力量融入社区生活,努力探索社区治理新路子。要主动延伸审判职能,用好共建共治共享平台,通过普法教育,引导和鼓励群众用非诉方式解决纠纷,力争打造“无讼社区”,让矛盾纠纷化解更为高效,让基层治理更有温度,让人民群众成为“无讼社区”的最大受益者和最广参与者。省法院作为东龙社区的驻地单位,将一如既往配合社区,尽力帮助社区解决困难,做好共建工作,努力为基层治理贡献司法力量。

据介绍,为做好社区党史教育工作,同时为下沉党员提供活动阵地,省法院和东龙社区联手打造东龙社区“红色多元共建客厅”项目,创办“东龙厚朴直播间”,深受群众好评,并获得“武昌区党建引领基层示范社区”和“武昌区公益创投”A类大奖。

省法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走访慰问。

编辑: 柯学文 陆明
文章出处: 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