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法院普法进校园

作者: 胡雁南/中国法院网    发布时间:2018-05-09  访问次数:6518

5月7日上午,通山县人民法院普法进校园,为九宫山镇中学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在九宫山镇中学的操场上,立案庭法官助理熊苑苑以“与法同行,走好青春每一步”为题,从青少年为什么必须学习法律知识,青少年可能面对的三大法律责任,青少年如何加强自我防范意识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熊苑苑以“如何从年龄层次上区分儿童与青少年”一个问题开场,瞬间抓住了全场同学的兴趣,之后又以多个现实案例进行宣讲,用青少年的语言解释了盗窃、抢劫、聚众斗殴等几种犯罪以及要承担的法律责任,最后,在与同学们的互动中,将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方法传授给了现场师生,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

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次的法制课让他们获益匪浅,学习到了很多青少年犯罪的法律知识,帮助他们树立起法制观念,有效预防违法犯罪,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走好青春的每一步。


编辑: 林静
文章出处: 中国法院网-湖北法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