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机关支部书记到解放军 “黄继光连”和“上甘岭特功八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柯学文    发布时间:2019-07-04  访问次数:18673

7月3日,在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指导下,按照省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部署,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率党组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和机关各支部书记,赴解放军某部“黄继光连”和“上甘岭特功八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胡水华、副组长周友明、解放军某部副政委李伟强、解放军武汉军事法院院长王峰一同参加活动。

游劝荣院长带领大家首先来到“黄继光连”参观。这是伟大的国际共产主义战士、全军特级战斗英雄、全军十大挂像英模——黄继光生前所在连队。岁月无言,丰功有声。走进黄继光荣誉室,游劝荣等院领导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在一幅幅珍贵历史画面和影像中缓步前行,不时伫立凝视,仔细研询有关情况。战斗英雄抛头颅洒热血、不怕牺牲的革命壮志和情怀,令大家深受震撼,肃然动容。走到黄继光班,宿舍还保留着黄继光的床铺,床头挂着黄继光的照片,英雄已逝,但精神永存。数十年来,“黄继光连”始终高擎英雄旗帜,大力弘扬光荣传统,在经受各种重大任务锤炼中不断创造新业绩、新辉煌。

紧接着来到“上甘岭特功八连”荣誉室瞻仰。这支英雄之师诞生于红安革命老区,经历了黄麻起义、万里长征,抗日战争亮剑太行,解放战争淮海攻坚,特别是在举世瞩目的“上甘岭”战役中,全连官兵浴血奋战43天,坚守坑道14昼夜,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攻不破的防线”,创造了光昭日月、辉映山河的不朽功勋。荣誉室一张张惊心动魄的照片,一件件裂旧斑驳的实物,一段段枪林弹雨的视频,再现了革命战争永不磨灭的烽火岁月。解放后,这支英雄部队仍然秉承“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样纪律,铁一样担当”,在国家建设、抗洪抢险、抗震救灾、军事竞赛、重大演习中屡立功勋,继续书写着“只吹冲锋号,不打退堂鼓”的血性铁骨和连队战魂。大家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参观展览后,在游劝荣院长领誓下,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在展厅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有力的誓言回荡在展览大厅。

游劝荣院长指出,这次走进战功卓著的“黄继光连”和“上甘岭特功八连”部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就是为了缅怀先烈功绩,传承革命遗志,从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中汲取力量,感知初心,激发使命,奋勇前行。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勇担使命,真抓实干,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编辑: 张心怡 核稿: 程勇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