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机关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游劝荣院长出席并颁奖
发布时间:2020-01-21  访问次数:5631

1_副本.jpg

121日上午,省法院机关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对2019年省法院机关11个先进集体,13名记功人员,71名嘉奖同志,10件精品案件,10份优秀裁判文书和16名办案标兵进行了表彰,并对2020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覃文萍代表院党组总结通报工作情况,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田昌兵主持会议,副院长周佳念宣读表彰决定。

2_副本.jpg

游劝荣院长说,过去一年,省法院机关在执法办案、改革创新、队伍建设、综合保障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省委的坚强领导,离不开省人大、省政府和省政协等对法院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离不开省法院班子的团结和智慧,离不开全院干警的共同努力。一年来,院机关全体干警在各自的岗位上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为司法事业忘我工作,涌现出一大批业绩显著、堪为楷模的先进典型。在新的一年,广大干警要以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围绕大局、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断提高工作质效,为湖北法院各项工作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2019年,全省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最高人民法院、省委工作要求,明确提出了“努力建设讲政治的人民司法机关、努力为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形成贡献审判力量、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公平正义、努力锻造荆楚审判的文明之师”的全新工作思路,围绕“办好案件、带好队伍,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指导全省法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坚持从严治院、从严治警。在刚刚结束的省“两会”上,省法院工作报告以97.92%的赞成率高票通过,获得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的好评和肯定。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推进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117日,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职责任务,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人民法院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法院要深入学习,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以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的精神全力完成好今年的审判执行、队伍建设和司法改革等各项工作,努力为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审判力量。

会议强调,省法院是全省法院的领率机关,要敢于担当重任,勇于面对挑战,时时处处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当好全省法院的“领跑者”和“排头兵”。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6_副本.jpg

7_副本.jpg

8_副本.jpg

9_副本.jpg

省法院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出席会议,院机关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编辑: 邓昭玲 李珮珮
文章出处: 省法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