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作者: 宣传处    发布时间:2019-12-04  访问次数:6349

1_副本.jpg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迎接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省法院组织开展了向宪法宣誓以及邀请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旁听庭审等一系列活动。

5_副本.jpg

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前夕,123日,省法院邀请省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以及派驻省直机关纪检监察组的80余名机关工作人员通过远程视频观摩荆州中院审理的一起职务犯罪案件。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田昌兵,省委巡视组正厅级巡视专员张家洪参加了旁听庭审活动。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124日,省法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覃文萍,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田昌兵监誓。省法院机关新任职人员58名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4_副本.jpg

覃文萍副院长在仪式上发表讲话。她指出,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宪法,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决定结合起来。持之以恒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提升工作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进一步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性的认识,适应新时代,增强自觉性,始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6_副本.jpg

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奏唱慷慨激昂的国歌,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发出铮铮誓言,“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宣誓完毕后,来自审判业务部门和司法行政部门两位代表做了发言。


编辑: 陈群安 李珮珮
文章出处: 省法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