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法院“碳金融纠纷诉调对接工作室”、“驻碳金融集聚示范园区巡回审判法庭”揭牌

发布时间:2023-05-08  访问次数:61190

微信图片_20230508090342.jpg

 为精准服务碳金融产业发展,助力武昌区建设全国碳金融集聚区,5月6日下午,武昌区人民法院“碳金融纠纷诉调对接工作室”、“驻碳金融集聚示范园区巡回审判法庭”在武昌碳汇大厦揭牌。

 武昌区区委书记余松和市法院副院长潘涛共同揭牌,武昌区区长范礼奎主持揭牌仪式。

 诉调对接工作室和巡回审判法庭的设立,旨在通过搭建涉碳金融纠纷线上、线下解纷平台,常态化开展诉前调解、普法宣传、巡回审判,为涉碳金融主体提供门诊式、一站式多元解纷服务,为武昌区夯实“双碳”发展新赛道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508090351.jpg            仪式上,邓永清院长代表武昌法院发布了《武昌区人民法院关于为碳金融产业发展提供司法服务的意见》,在搭建多元解纷平台、审判机制创新、服务凝聚区域“碳共识”等12个方面予以明确。仪式结束后,湖北高院、武汉中院和武昌法院联合“中碳登”共同举行涉碳金融法律问题专题座谈,围绕人民法院如何服务碳金融产业发展开展热烈交流。

 据悉,自“中碳登”落户武昌区以来,武昌法院积极作为,探索将涉碳金融刑事、民事、行政案件和诉前调解统一归口水果湖人民法庭(金融专业法庭)办理,实现调、立、审一站式精准服务,主动融入党委政府主导下的碳金融集聚区建设大局工作。

 下一步,武昌法院将找准司法服务碳金融产业发展着力点和契合点,持续谋划源头减量,凝聚区域资源富集合力,为湖北“打造全国碳市场和碳金融中心”、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柯学文 曹波
文章出处: 武昌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