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心语 | 安平辞

作者: 王辉    发布时间:2024-02-19  访问次数:11546

微信截图_20240219092056.png

 入职樊城法院,几经寒暑。风景无多,柏松一株,晚桂几枝。时见明月,清辉偶映树影,争论常夺清净。

 三丈四方,环回百步。一庭泾渭,两执相争。谛听于高台之上,谋定于方寸之间。夺生死而解油盐,伏奸佞以慰生民。人声沸反,不厌入耳。行辞判辨,毫末必校。守三尺案台,不惜芳菲。念民生之艰,夜难交睫。

 常恐一字之差而伤民,一念之误以焚身,故整衣饬冠,匡身正心。愿效杨军,燃己一身,伏恶扬善。又爱春梅,英华岁零,冬去复妍。掌蜡咀英,拳心比照。遂至思骋心驰,竟不能寐。

 惟念案头叠卷,民生疾苦,百纸千言,纷争难平。喇叭声碎,千里奔波为薪资。三尺谢帛,数语嘉奖慰此心。银盘高悬,执笔消得点滴墨。金乌落沉,对屏更陈千百言。春秋辗转,风华渐老白头短。岁月登临,临镜不复少年颜。

 雄心不老,江汉奔流润荆楚。壮志难消,好风留连醉襄阳。且把长卷思良策,长守民心写胜迹。纷争定止乐清平,平安法护耀盛世。



编辑: 邓昭玲 曹波
文章出处: 襄阳市樊城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