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企业在法治的营商环境下健康成长

作者: 刘庆峰    发布时间:2019-11-06  访问次数:3841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要努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让企业家安心搞经营、放心办企业。前不久,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围绕市场主体需求,聚焦转变政府职能,这个举措赢得企业界一片点赞叫好之声。国家对企业发展及营商环境的支持,对全社会都是一种莫大鼓舞。

就在1024日,世界银行发布《全球营商环境报告2020》,中国排名跃升至31/190,连续第二年被评为全球营商环境改善幅度最大的十个经济体之一,人民法院近年来加大司法改革力度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改革成果得到国内国际广泛认同。

作为一家创业20年的民营高科技企业,我们坚信掌握核心技术才能掌握核心竞争力,而保护核心技术的最重要保障就是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对知识产权保护的改善也是营商环境改善的重要一环。

如今年修订的《反不正当竞争法》强化了对商业秘密的保护,刚刚颁布的《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提出建立知识产权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这都体现了国家对知识产权保护的态度和决心,更为高科技企业运作经营提供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作为一家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的高科技企业,我们也在积极用自己的力量回馈法治中国。运用行业先进的大数据、云计算、智能语音、图像识别等技术,提升司法领域探索未知、塑造未来的能力。

近年来,科大讯飞积极推动人工智能与司法的深度融合,结合人民法院业务需求打造了智慧法院整体解决方案,满足审判业务多场景需求。陆续将更多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审判执行、服务司法管理、服务廉洁司法当中,用人工智能圆梦法治中国。

法治的公平正义是营商环境构建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企业的健康成长离不开优良的法治营商环境,我国营商环境的提升改善离不开法治的保护。科大讯飞也将用实际行动回馈国家对企业营商的支持,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

 


编辑: 陈群安 李珮珮
文章出处: 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