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肖志坚: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作者: 沈素芬 童湛    发布时间:2019-01-21  访问次数:5120

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离不开法治护航。1月16日,接受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采访时,省人大代表、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肖志坚介绍,2018年,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主线,狠抓执法办案,服务发展大局,推进司法改革,强化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步。

据了解,2018年,荆州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36432件,审结33959件,结案率92.2%,收结案数同比分别上升9.91%、10.44%。其中,荆州市中院共受理各类案件5342件,审结5140件,结案率96.2%,收结案数同比分别上升17.67%、15.79%。

2018年,从服务保障发展大局、增强群众司法获得感、促进司法公正公信、锻造忠诚担当队伍等方面出发,荆州市法院在加强刑事审判、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等方面做出了有益的探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展望2019年,肖志坚表示,将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全面加强审判执行工作,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大力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努力打造过硬法院队伍,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