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法院利用网络拍卖执结金融大案

作者: 吴丛林    发布时间:2018-11-16  访问次数:5122

近日,随县法院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拍卖会,经过83次激烈的竞价、79次延时,最终拍卖标的以694万元的价格成交,溢价率16%1115日,买受人将拍卖余款全额汇入随县法院执行款账户,至此,该涉金融案件顺利执结。

据悉,20181月份随州中院将该涉金融案件指定随县法院执行后,承办案件的执行干警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双方当事人协调执行,但无实质性进展。执行干警通过实地走访调查被执行人财产,结合案件的实际情况,决定拍卖被执行人名下的房产及土地使用权。为促使拍卖取得实效,执行干警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反复向当事人宣讲法规,打消被执行人的抗拒情绪;多次实地勘察了解拍卖标的物;张贴拍卖公告,四处扩散拍卖信息以吸引竞买人;耐心解答有竞买意向人员的一次次咨询;引导竞买人实地看样等等。最终拍卖标的物在首次拍卖中就以远高于评估价格的694万元成交,有力彰显了该院执行工作的强硬作风。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