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时节|防疫春耕两手抓 春暖花开可待时

发布时间:2020-03-20  访问次数:3702

仲春初四日,春色正中分,3月20日为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节气,意为春天已到一半。“二月惊蛰又春分,种树施肥耕地深。”从古至今,“春分”就是春耕、植树的极好时机。今年有一个特殊的春天,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湖北法院在做好防疫抗疫工作同时,也保证春耕备耕、助农扶贫、植树添绿等工作的有序开展,为生活种下一份希望,愿祖国生机勃勃。

十堰法院:“疫”与植树 相约在春天 

“春分”节气是植树添绿的重要时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十堰市房县委组织各乡镇及县直单位通过分区、分批等不聚集方式有序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十堰市房县法院响应号召,8名在家班子成员积极赴红塔镇古桥村,充分发扬拼搏进取、敢打硬仗的战“疫”精神,以良好的精神面貌,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投入到植树活动中。 

早上8点,植树活动现场,干警们佩戴口罩,在分组后各自的植树区域挖坑、扶苗、填土,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劳动,一颗颗新栽的绿苗昂然挺立,整个山坡更显盎然生机。 

此次植树活动不仅为建设“绿色房县”做出积极贡献,更坚定了房县人民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勇气和信念

wps1B0E.tmp.jpgwps1B0F.tmp.jpg


恩施法院:防疫、春耕、复工,我们一项不落 

春分时节,春暖花开,疫情稳定向好,恩施中院尖刀班队员们的工作却丝毫没有放松。为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复工复产工作,扶贫干部们将防疫和扶贫一肩挑,春耕和复工两手抓,确保不误农时,及时复工。 

“尖刀班”与村支两委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讨论农耕物资配送和春耕复耕。积极联系供应点,以村组为单位,统一采集村民的生活物资、农耕物资需求清单,由“尖刀班”统一协调,组织集中配送到户,解决了村民春耕备耕农资短缺的问题。 

眼下,正是春茶采摘的季节,也是春茶生产的关键时期。为了确保春茶加工不受影响,驻村队员积极指导村里复工茶企做好环境消杀,复工人员健康体检等工作,协助开展春茶收购,春茶采摘正在有序进行…… 

wps1B20.tmp.jpg 

wps1B21.tmp.jpg


宜昌法院:防疫扶贫两不误 进村入户谋发展 

3月18日,宜昌市远安法院挂村第一书记郭志华前往挂点嫘祖镇青峰村开展现场办公,听取该村疫情防控工作及春耕生产情况,与村委班子共同商讨该村2020年基础设施建设及产业发展规划。 

郭志华表示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坚守,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步伐不能停,针对当前青峰村在道路硬化、供水管网、精品茶园等基础建设方面存在的困难,将大力协助与县水利、交通等部门沟通协调,同时还将从该院经费中拨付3万元予以资金支持,以便更快更好的做好该村基础建设,解决产业发展短板,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严防脱贫人口返贫和新致贫现象发生,切实做到做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随后,郭志华一行深入田间地头,视察该村安全饮水、精品茶园建设等情况。

wps1B22.tmp.pngwps1B23.tmp.png

“春分”是季节的春天,也是防疫抗疫、备耕春耕、脱贫攻坚的春天,我们已经迎来春天,我们定能胜利!


编辑: 王晗 陈群安
文章出处: 省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