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阳法院给70名被执行人定制“失信彩铃”

作者: 梁军/中国法院网    发布时间:2018-06-13  访问次数:3549

“您好,您拨打的机主已被湖北省枣阳市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请督促其履行法律义务,做诚实守信公民,并谨慎与其发生金钱往来,以免财产造成损失。”6月12日,枣阳法院联合移动公司,对失信被执行人定制特殊的失信彩铃,进一步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让其无处躲藏,促其尽快履行义务。

据了解,枣阳法院首先选择了有代表性的70名失信被执行人,作为第一批定制彩铃的适用对象。这些被执行人主要有以隐匿、转移财产等方法规避执行,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以伪造证据、暴力、威胁等方法妨碍、抗拒执行等行为。

“失信彩铃对失信被执行人名下的所有手机号码实行全覆盖。一旦被定制了失信彩铃,失信被执行人就无法擅自取消,只有履行了义务,通过法院才能撤销彩铃” 。枣阳法院介绍,下一步,法院还将与当地联通、电信公司合作,分批对失信被执行人强设失信彩铃,不断加强失信联合惩戒系统建设,形成督促失信被执行人履行法律义务的强大社会氛围。


编辑: 林静
文章出处: 中国法院网-湖北法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