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利法院失信海报贴进村

作者: 杨琼 董亮    发布时间:2018-10-09  访问次数:4511

928日上午,监利法院执行干警在玉沙广场举办打击“老赖”执行宣传活动时,有一位年轻的小伙子闻讯赶来,拉着执行干警的手说:“我来还钱的,我专程从云南赶回来还钱的!

原来,这是监利法院一直联系不上的一位失信被执行人江某。20172月江某因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被监利法院判决赔偿韩某经济损失11万余元,后因无力履行义务而外出务工,且音讯全无。因逾期未履行赔偿义务,申请人韩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监利法院在受理该执行案件后,一直联系不到江某本人,上门寻找也未见踪影。在查询其相关财产状况后,发现其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监利法院依法对其作出《限制消费令》,并将其纳入失信人员名单。

今年以来,监利法院为加大执行力度,通过县电视台执行专栏、玉沙广场的电子显示屏、流动广告宣传车、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曝光失信人员信息,并将失信人员信息海报张贴至各乡镇村社,让失信被执行人无处遁形。

江某远在千里之外的云南,也收到了老家的消息,觉得无颜面对父老乡亲,且在外消费被限制非常不便,于是主动赶回来履行义务。在法院接待室,执行法官组织申请人韩某与被执行人江某面对面调解,双方很快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