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中院主题教育“刀刃向内”深刻检视剖析

把问题逐条摆出来明确解决办法
作者: 涂莉    发布时间:2019-07-17  访问次数:5641

 “加强法院和社区律师的互动还不够,要积极推动建立法官、律师职业共同体,加大执行力度与创新执行举措,近日,湖北省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工作实际认真检视问题,对标对表,刀刃向内,查摆自身不足,深刻检视剖析,有的放矢明确整改措施。

 武汉中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项监督联络座谈会,来自政法、律师、高校、卫生、金融等战线的武汉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市执法监督员应邀参加座谈,给武汉中院工作提出需要解决的问题,他们提出,一些重要机制需要尽快建立,包括加强法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健全破产案件府院联动机制;加快僵尸企业出清进程与建立僵尸企业退出机制;重点防范和打击校园套路贷,法院到校园、行政机关普法授课机制;干警职业保障、鼓励担当的奖惩、容错机制等。武汉中院当即表示,将尽快将问题及时梳理、深入研究、主动做到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编辑: 张心怡 核稿: 程勇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