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审判车进校园 普法学法“零距离”

作者: 陈亚莉    发布时间:2019-10-14  访问次数:4203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提高中小学校依法治理水平,让学生做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提高自我约束和自我保护能力,10月9日上午,武汉市汉阳区法院刑事审判庭将巡回审判车开进武汉第三寄宿中学,为该校师生送上“法治大餐”。

汉阳1.jpg

在活动现场,法官们引领学生们参观了移动法庭—“巡回审判车”,讲解法院审判庭的组成和职能作用以及法徽、法官袍、法槌等象征的寓意针,并针对学生们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之后法官们指导部分学生现场组成“模拟法庭”,让学生们穿上法袍,手持法槌,“客串”法官,充当庭审角色,让他们能够亲身感受法律的威严和神圣。

汉阳2.jpg

学生们表示通过这次模拟法庭的活动,使他们接受了一场深刻的法制教育,作为青少年,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应当多学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提高防范意识,抵制不良诱惑,做一名学法、知法、守法的好学生。

汉阳3.jpg

汉阳法院刑事审判庭(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积极延伸审判工作职能,努力提升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力度,开展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通过 “送法进校园”、“法院开放日”、“模拟法庭”、旁听庭审、以案说法等形式,全方位覆盖普法,使万余名学生受到法制教育,帮助学生们筑牢敬畏法律、远离犯罪的思想防线,用心护航少年成长。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