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秭归法院立案不停歇

作者: 邓娇 邓颖尹    发布时间:2019-01-23  访问次数:5323

截至1月21日,秭归法院共计受理各类案件454件,与去年同期相比收案增加64%。

“请出示你的身份证”、“你的起诉材料我们正在审查”、“你的案子我院已立案受理,转民事庭审理”、“缴费请到这边窗口”。走进宽敞明亮的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礼貌接待,耐心释明解答。诉讼服务电子触摸屏,可以随时为当事人提供查阅法律法规,查看案件审理进展情况。大厅内提供着诉讼指南等十余种宣传手册,起诉状等书写样本,随时为群众提供方便。休息区内饮水机、老花镜、便民药箱、公共WiFi、绿植、空调、便民伞等,让人感觉舒适贴心。

接待当事人.jpg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群众对司法需求亦越来越高,严格依法依规落实立案登记制,充分保障当事人的诉权,彻底解决“立案难”问题,是人民法院落实司法为民的又一重要举措。秭归法院立案庭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完善多项便民服务举措。

新的一年,秭归法院立案庭将继续深化便民举措,进一步完善窗口设施,实现诉讼服务“软硬件”双提升,为当事人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诉讼服务。创新开展工作,积极探索网上庭审、微信送达等新方式,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司法需求。

为当事人答疑解惑-wps图片.jpg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