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交流与合作 共同推动湖北法学研究事业发展
——游劝荣院长一行到省法学会走访学习

作者: 蔡蕾 朱向东    发布时间:2022-01-17  访问次数:2426

1月14日上午,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一行到湖北省法学会走访,就加强与省法学会的交流合作,在省法学会支持指导下做好省法院调研工作,与法学专家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省法学会会长傅德辉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傅德辉会长对游劝荣院长一行来省法学会走访调研表示欢迎,对省法院长期以来给予省法学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2021年以来全省法学工作和省法学会机关情况。他指出,游劝荣院长一行来省法学会走访调研,体现了省政法系统领导对法学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是法治实务部门和法学理论界共同迎接新时代挑战、协力法治湖北建设、繁荣湖北法学研究的良好开端。省法学会将围绕游劝荣院长的要求,有效服务,强化合作,用好湖北丰富的法学资源,助推全省法院审判事业发展,助推更高水平的法治湖北建设。

 

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教授刘大洪;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温世扬;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陈柏峰;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洪浩;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黎江虹出席座谈会并发言。

 

在听取法学专家发言后,游劝荣院长对省法学会和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法院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此次专程来省法学会走访,第一是来找组织的。省法院作为省法学会的团体会员,要积极参与到法学会的工作中来,在做好司法办案工作的同时,也应该做好理论研究。第二是来学习的。省法学会和各位专家在重大课题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有很多成果,也有很多成功的经验和做法,值得法院系统学习和参考。第三是来寻求支持的。法官除了必须有很强的政治素质,还应该有深厚的专业知识和高超的审判艺术,应是精通业务的行家里手,也应当是法学研究的专家。希望省法学会和各位专家帮助我们的法官成为实践中的法学研究者,提高整个法院队伍的业务素质。第四是来寻求合作的。人民法院审理的海量案件,是法学研究的“富矿”。希望能和各位专家一起开展对案件及案件背后反映出来的经济、社会和法律问题的深度研究和分析,从更广的视野、更新的角度、更深的层次研究分析这些素材,形成有价值的研究成果,为党和政府提供决策咨询,为政法工作实践提供理论指导。通过以案说法、以案释法,不断增强全民的法治意识,一起来推进社会文明的进步,共同讲好荆楚审判故事,唱响法治湖北好声音。

最后,游劝荣院长希望省法学会和各位专家利用社会接触面广、知识水平高的优势,对法院工作多批评多监督,多提宝贵意见,帮助全省法院不断改进工作,提高公正司法水平。

 

 

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田昌兵,省法学会副会长、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付正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法学会和省法院部分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 柯学文 陆明
文章出处: 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