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文革主任到对口联系的荆门市东宝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邓亚男    发布时间:2023-05-24  访问次数:42082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法院关于开展院领导和厅级干部联系基层法院的工作部署,帮助基层法院解决突出问题,5月17日至18日,湖北省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赵文革一行到荆门市东宝区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640.jpg          赵文革一行先后深入东宝区法院工业园区共享法庭、子陵人民法庭、漳河人民法庭开展实地走访调研,与基层法庭干警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东宝区法院近年来在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创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积极参与基层治理等各项工作情况。

640 (1).jpg          座谈会上,赵文革听取了东宝区法院工作情况汇报,并围绕审判质效、队伍建设、法庭建设、信息化建设及经费保障等问题,与参会同志进行了面对面沟通交流。

 赵文革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发现问题。成立全面提升审判质效工作专班,明确领导责任,针对座谈会上提出的问题,对标全省先进,进行全面深入的调查,真正做到从需求出发,发现真问题。二、要坚持目标导向,深入分析研究问题。对查找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逐项形成完整的问题调研及分析书面报告,真正提升调研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坚持效果导向,深入整改解决问题。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方法路径,确定一个为期两年的奋斗目标,严格督导落实,立下军令状,对存在问题“销号式”整改,共同努力,切切实实将调研成果转化成工作实效。

 赵文革一行还走访了东宝区委主要领导,看望了全国人大代表、荆门市东宝区牌楼镇来龙村党支部书记胡为义,通过座谈交流和实地调研的方式,征求了地方党委及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荆门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何震,省法院法官管理处处长王宽军,荆门市东宝区委书记江稳,东宝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滕颖等参加调研。

  


编辑: 蔡继涛 曹波
文章出处: 荆门市东宝区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