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走进蕲春法院科技法庭观摩庭审

作者: 刘小敏    发布时间:2018-12-14  访问次数:6015

2.jpg

1211日上午, 蕲春县法院青石法庭邀请16位县、乡人大代表观摩了一起装饰装修合同纠纷案件庭审全过程。

庭审前,青石法庭庭长王学军首先向前来旁听的人大代表们介绍了基本案情、庭审规则以及科技法庭功能特点,以便让代表们更好地进行监督和评价。庭审过程中,王学军娴熟地组织双方当事人围绕争议焦点进行充分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代表们也全神贯注,对庭审程序、庭审纪律、法官驾驭庭审能力等方面仔细做着记录。庭审结束后,代表们一致认为整个庭审庄严规范、法官思路清晰、庭审驾驭能力强、案件审理公正,同时也对法院和法官工作有了更多的期待以及更高的要求。

“近年来,蕲春法院立足六大能力建设,常态化地邀请人大代表们参与庭审观摩活动,不仅拉近了法院与人大代表的距离,也使人大代表更加主动支持法院工作,共同携手,助力法治青石、法治蕲春建设。”青石镇人大代表团主席吴天育感叹道。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