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常态化、国际化长江大保护司法论坛 服务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作者: 陆 明    发布时间:2023-02-28  访问次数:5548

打造常态化、国际化长江大保护司法论坛 服务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第二届长江大保护司法论坛第一次筹备会议在武汉召开

微信图片_20230228090034.jpg

  2月27日,第二届长江大保护司法论坛第一次筹备会议在湖北高院召开。

 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长江海商法学会、武汉大学法学院、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理论研究(武汉大学)基地等六家主办单位就论坛筹备相关问题进行了研究。

微信图片_20230228090049.jpg

湖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228090056.jpg


微信图片_20230228090102.jpg


微信图片_20230228090108.jpg


微信图片_20230228090114.jpg


微信图片_20230228090119.jpg

  会上,六家主办单位围绕第二届长江大保护司法论坛需要研究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对论坛筹备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首届长江大保护司法论坛于2022年11月24日至25日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产生了一批卓有成效、有助于推动长江司法保护的理论成果,形成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受到了最高人民法院、湖北省委的充分肯定,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第二届长江大保护司法论坛要继续发扬成绩,持续巩固论坛成果,为长江大保护、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明确,将以“常态化、国际化”为目标,广泛吸引更多环境资源领域的顶级专家和实务精英、更多域外相关领域司法官员和专家学者、更多青年学者参加,争取取得更多原创性成果,确保论坛高标准、高质量举办。

 会议提出,要组建论坛组委会及设立工作专班,保障论坛筹备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要求,要根据《长江保护法》实施的情况,结合长江大保护的最新决策部署、学术前沿问题以及司法实践需求设置好主题,采用多样化渠道转化论坛成果,促进论坛理论、实践创新成果应用推广。

 据了解,第二届长江大保护司法论坛将于今年11月在武汉举办。

微信图片_20230228090125.jpg

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覃文萍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228090130.jpg

 省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赵文革介绍首届长江大保护司法论坛经验总结与成果转化情况、第二届长江大保护司法论坛筹办计划。

微信图片_20230228090135.jpg

第二届长江大保护司法论坛组委会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 柯学文 曹波
文章出处: 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