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为维护铁路建设和运行秩序提供司法保障

——游劝荣院长到武汉铁路运输中级法院调研
作者: 文/图:梅瑰 朱向东    发布时间:2019-09-20  访问次数:6867

_DSC5076_副本.jpg

919日,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一行到武汉铁路运输级法院调研,听取武汉铁路运输中院、武汉铁路运输法院、襄阳铁路运输法院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DSC_2550.JPG

在听取有关工作情况和意见建议后,游劝荣院长对武汉铁路运输两级法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游劝荣院长指出,近年来,武汉铁路运输两级法院努力克服工作环境艰苦、人员较少等困难,积极支持和参与改革,不计较改革中利益得失,坚守岗位,认真履职,依法办理各类案件,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发展。

_DSC5149_副本.jpg

游劝荣院长强调,当前,法院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新考验,我们必须以更高的目标、更严的要求,推动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认真研究司法体制改革配套问题目前,铁路法院转隶改革已初见成效,下一步要积极探索改革后发展方向问题。武汉铁路运输两级法院要自我加压,主动求变,主动谋划,积极进行基层探索,进一步挖掘铁路法院转型的可能性二是要积极探索符合铁路法院特点的审判体制机制创新。有为才有位铁路法院作为国家专门司法机关,必须要有忧患意识以及锐意改革的决心,认清形势,主动融入国家司法改革大局,打造一支信得过、靠得住的审判力量。与一般中、基层法院相比,铁路法院有案件数量相对少的情况,要在办好案子的前提下,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研究如何完善审判管理。要以已经审理的行政诉讼案件为蓝本,总结近年来推动行政首长出庭应诉等方面的做法、存在问题、意见建议,为更好地发挥行政审判职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提供一些可供借鉴的经验做法。三是努力在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铁路法院干部队伍大部分是由铁路部门管理转隶到地方管理,武汉铁路运输两级法院党组要加强教育培训带好这支队伍,切实提高队伍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综合素质,引导干警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如何融入转制后法院的创新发展上来。年轻干警是我们法院司法审判事业薪火相传、永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大力培养年轻干部是各级法院党组的重要职责。武汉铁路运输两级法院年轻干警较多,年纪轻、学历高、综合素质好,院党组要敢于给他们交任务、压担子,让他们在艰苦环境下、在吃劲岗位上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为法院工作长远发展储备人才。四是要扎实做好“迎大庆、保军运”安全稳定工作。游劝荣院长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世界军运会在武汉举办,铁路法院作为涉铁部门,维护铁路建设秩序和安全运行,是当前铁路法院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务。武汉铁路两级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建国70周年庆典活动和武汉军运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严厉打击破坏铁路运输秩序、危害铁路安全运行犯罪,努力为庆祝建国70周年和军运会举办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游劝荣院长强调,目前,武汉铁路运输两级法院都在积极推进基础建设、信息化建设,涉及项目资金数额较大。三个铁路法院党组要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力度,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加大对资金使用的监督、监管力度,守住廉洁底线,确保不出问题

调研期间,游劝荣院长视察了诉讼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诉讼服务中心运行情况看望慰问了窗口值班干警。

座谈会上,武汉铁路运输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夏明权,武汉铁路运输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成鑫,襄阳铁路运输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申清作了情况汇报。武汉铁路运输中院、武汉铁路运输法院2名青年干警代表介绍了成长经历。省法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