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法院党组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作者: 柯学文    发布时间:2022-11-17  访问次数:77288

11月14日上午,湖北省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全省法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定不移用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以务实行动、实干成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湖北法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

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决定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衔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安排,思路清晰、站位高远,措施精准。全会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充分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载体和形式,分期分批开展培训,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

全省法院要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聚焦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作出的部署安排,进一步细化措施、深化要求、强化责任,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要严格公正司法,积极推进平安湖北、法治湖北建设,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更高水平的公平正义。要延伸和拓展审判职能,扎实推进“共同缔造”,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不断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覃文萍作了领学,院党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省委第一次巡视集中反馈会议精神和全省全面深化政法改革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省法院在家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厅级干部,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 韩奇君
文章出处: 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