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劝荣到大冶法院调研基层法庭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6  访问次数:5578

8155a306483f66e8e558498a3dab68f_副本 - 副本.jpg

12月6日上午,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到大冶市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基层人民法庭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ada5905f21bfb55092039b0b8990aab_副本 - 副本.jpg

游劝荣院长首先来到陈贵人民法庭,认真察看审判庭、调解室、干警办公室等场所,详细询问案件审理及调解工作情况,了解法庭干警工作和生活情况,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紧接着游劝荣院长又来到新建的法庭现场,实地察看工程建设情况,强调要抓好工程质量,科学规划配套建设,特别是前瞻谋划信息化建设,预留足够空间,努力打造管用实用、智慧智能的人民法庭建设样板。

df70f4237807692c7fbfe9dbe9ef451_副本 - 副本.jpg

游劝荣院长指出,基层法庭贴近人民群众,处在化解矛盾的第一线,地位十分重要。要着眼坚定不移夯实人民法院基层基础,切实加强人民法庭建设。要始终坚持重心下移,补齐基层工作短板,尤其是在法官培训、经费保障、物质装备、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向基层倾斜。要大力加强法庭党建工作和文化建设,关心爱护法庭干警,为一线干警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要充分发挥人民法庭立足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推动健全三治融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建设美丽乡村作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191206171438_副本.jpg

随后,游劝荣院长一行驱车来到大冶市人民法院。在扫黑除恶工作小组办公室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具体了解涉黑涉恶案件办理进展。游劝荣院长还察看了法警训练中心、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等审判办公场所,与信访立案干警、调解员、值班律师等进行亲切交谈。

微信图片_20191206171459.jpg

游劝荣院长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各级法院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依法惩处黑恶势力犯罪,有力促进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当前,专项斗争进入爬坡攻坚的新阶段,要始终把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政治工程,抓紧抓实。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在重大案件审理、“打伞破网”“打财断血”、源头治理上下更大力气,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新成效。要牢牢坚持法律底线,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确保每一起案件经得起法律、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黄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勇政,黄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功荣,大冶市委书记王刚陪同调研。省法院有关部门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 陈群安 李珮珮
文章出处: 省法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