浠水法院获“全国法院司法宣传先进单位”称号

作者: 罗爱东 张露    发布时间:2018-09-20  访问次数:4240

日前,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联合发文,对在司法宣传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法院予以通报表扬。浠水县人民法院名列其中,荣获“全国法院司法宣传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浠水县人民法院始终将司法宣传工作作为服务审判质效、提升司法公信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的重要手段,创新司法宣传工作载体,提升司法宣传工作水平,唱响浠水法治好声音,讲好浠水法治故事,传播浠水法治正能量。

拓展司法宣传渠道。建有浠水县人民法院外网站、法院内网站、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短信平台,浠水法院微信公众号、微博,实现了网站、微信、微博、客户端全覆盖,构建成了全媒体、立体化法院司法宣传传播格局。至今年8月底,发送短信10000余条。微信公众号全新升级,法院动态实现了同步推送,已推出83期,创单篇文章浏览人次10000+

聚焦执行工作重点。浠水法院司法宣传把视角对焦在“用两到三年时间解决执行难”上。执行干警风餐露宿,转战千里,用热血和汗水,啃下一个又一个硬骨头。在“雷霆行动”、“飓风行动”、“春季围猎”等集中执行活动上,司法宣传紧跟节奏,及时以稿件宣传的形式,向社会传播法院执行战况,树立司法权威,营造社会诚信建设氛围。

紧盯审判改革创新。浠水县人民法院巴河人民法庭在家事审判上敢探索、敢创新,巡回审判进农家,摸索出“八个一”家事审判新模式,荣获“全国法院家事审判先进集体”荣誉。及时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一系列司法宣传,在社会上引起良好反馈。黄冈电视台邀请浠水法院干警走进《法治时空》直播间,接受采访,向群众介绍“八个一”家事审判模式的做法和成效。中国妇女报到巴河法庭实地采访报道。

传播身边法官故事。浠水法院法官程呈友在基层法庭工作21年,无怨无悔,埋头工作,被评为“全省最美基层法官”,荣立个人一等功。被浠水法院党组推选为身边法官典型。法院结合他的工作事迹撰写的《愚公移山总有日 春风化雨正当时》和《野百合也有春天》的稿件获多家媒体转载,广受好评。在今年全省最美基层法官颁奖大会上,程呈友法官作为代表上台发言,他扎根基层、热爱事业、奉献人民的情怀,深深地打动与会听众,赢得了热烈的掌声。湖北电视台专程到团陂法庭采访,并为其制作了专题片。

跟踪法治建设热点。两年来,县“两代表一委员”到法院参加开放日活动、群众代表来法院旁听庭审、见证法院执行,法院新闻宣传人员都深入第一线,积极参与活动策划、现场跟踪报道、事后反馈,深度挖掘案件背后的法理,多途径宣传法院工作,宣传工作精品不断。在各类报刊媒体上发表宣传稿件300余篇。其中,有近200篇在省级以上媒体发表,有21篇在中国法院网、中国法院报等国家级媒体上发表。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