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法院“普法基层行”活动走进宣化店

作者: 何佩佩/中国法院网    发布时间:2017-09-30  访问次数:20255

9月28日,大悟人民法院“公益木兰”项目组成员、宣化法庭干警联合宣化派出所干警、武汉大学法学院学生在宣化店镇开展了“普法基层行”法治宣传活动,这是大悟人民法院今年以来到乡镇村开展的第5次法制宣传活动。

上午8点30分,“普法基层行”活动以设立宣传展板、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在宣化店正街准时开始,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观看展板、咨询法律问题。参加普法活动的干警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宣讲了《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等婚姻家庭的相关法律法规,让前来咨询的妇女了解到如何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己在婚姻家庭、人身安全、财产等方面的合法权益。

下午2点30分,参加“普法基层行”活动的干警来到宣化店镇金山中学,法官助理李久玲同志以“远离校园暴力,共谱美好明天”为主题,给金山中学近800余名师生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法律知识讲座。李久玲从青少年如何远离校园暴力、保护自身安全,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及不良行为的预防和矫治的角度,以真实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讲解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相关法律知识,并传授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远离校园暴力、远离毒品、远离犯罪,保护自身安全。

近年来,大悟人民法院以基层乡镇为重点,每年组织青年干警到各乡镇进行法制宣传教育5-8次,提高了辖区基层群众尤其是妇女、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受到了人民群众的称赞和肯定。



编辑: 林静
文章出处: 中国法院网-湖北法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