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时间去图书馆?那就把图书馆装进口袋里!

发布时间:2022-08-29  访问次数:57908

阅读是一种向上的力量,

书本是精神生活的入口。

你有多久没去过图书馆了?

如果没有时间去图书馆,

那就把图书馆装进口袋里吧!

图片1.png

把图书馆装进口袋

撰写书评心得、开展读书分享、融入机关工作……今年以来,咸宁中院切实加强法院文化建设,持续掀起全员读书热潮。近日,咸宁法院以法官荐书为内容设计的“阅读e书签”集中投入使用,这是咸宁法院继“法治书苑”挂牌后,打造“法润桂乡”文化品牌的又一举措。

图片2.png

“阅读e书签”覆盖到各基层法院和人民法庭。走进人民法庭的“小图书馆”,一张张制作精美的电子书签整齐排列,每张书签上都有法官荐书寄语和对应的书籍二维码,内容涵盖法律、历史、文学等,干警只需用手机扫描书签中的二维码即可实时阅读。

“有了这个阅读书签,读书实在太方便了,选择丰富多样,又能节省成本和时间。”

“在大海里游泳需要不时抬出头来呼吸和观察,而这呼吸和观察恰如读书学习。法官要想不被事务淹没,只有靠读书学习来辨别方向和获取新知。”干警们纷纷感叹。

图片3.png图片4.png图片5.png图片6.png

△图为各人民法庭干警通过书签扫码阅读量身定制的“阅读书签”

图片7.png

“想不到法官还为我们准备了阅读书签,我回家了一定要好好看看法官推荐的这本书。”来咸安区法院马桥法庭参加开庭的赵女士说。今年以来,咸安区法院积极推进城区法庭转型升级工作,将马桥法庭转型为家事少年专业法庭。该法庭结合自身特色,为当事人精心制作了家庭和谐、未成年人保护等专题书签。

“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省高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法院文化建设的意见》,立足于法院工作实际,推出优化营商环境、普法宣传、廉政建设等专题阅读e书签,让法治知识深入群众。”咸宁中院相关负责同志说。

图片8.png

“法润桂乡”文化品牌

咸宁法院着力加强全市法院文化建设,厚植“文化兴院”理念,打造“法润桂乡”文化品牌,常态化开展读书分享等各类活动,并与咸宁市图书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法治书苑。

此次推出“阅读e书签”就是为了让干警在深呼吸中品味书香,在深阅读中提升人生境界。




编辑: 蔡继涛 李菲
文章出处: 咸宁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