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党组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作者: 蔡继涛 朱向东    发布时间:2022-01-25  访问次数:2833

1月24日上午,省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省“两会”召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必将引领激励全省上下奋力实现“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

会议强调,全省法院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发力点,着力提高审判质量和司法公信力,不断推动全省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省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确保把“两会”精神传达到每名干警、落实到审判执行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要按照省委和最高法院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全省法院实际,科学谋划年度工作任务,确保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司法“店小二”,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法院更大贡献。

要切实抓好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办理工作,对意见建议认真分析梳理,逐条研究、逐件落实,逐一反馈、形成回路,及时回应代表委员的关切,更加自觉接受监督。

省法院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和院机关有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 柯学文 陆明
文章出处: 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