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湖北法院发挥行政审判职能服务营商环境工作考评排名出炉,快看有哪些法院上榜了!

发布时间:2023-04-03  访问次数:21957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最高法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切实将全省法院发挥行政审判职能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制度落到实处,按照《全省法院发挥行政审判职能服务营商环境工作考评办法(试行)》的规定,省法院对2022年全省中基层法院发挥行政审判职能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进行了考评。

 一起来看考评结果吧!

中级法院考评排名前三的依次为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

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

基层法院考评排名前十

(含并列)的依次为

汉川市人民法院

老河口市人民法院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

宜城市人民法院

南漳县人民法院

孝感市孝南区人民法院

仙桃市人民法院

襄阳市襄城区人民法院

枣阳市人民法院

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

十堰市茅箭区人民法院

大悟县人民法院

 自2020年《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发挥行政审判职能优化营商环境指导意见》实施以来,全省各级法院充分发挥行政审判职能作用,不断更新司法理念,切实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作为行政审判的重点工作推进,在完善机制、落实制度、延伸职能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为助力地方法治政府、诚信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被诉行政行为影响营商环境评估全覆盖,实现涉企行政案件“一案一评估”。

 开展行政审判“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活动显成效,实现法治宣传“量效”齐增。

 引导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有飞跃。2022年度,黄石、荆州、恩施、荆门、鄂州、汉江等地两级法院的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均达到100%,“告官见官”成为常态。

 实质化解行政争议机制建设有亮点。宜昌、孝感、荆门、鄂州等地在推进诉源治理、促进行政争议实质化解方面,充分依靠地方党委政府和矛调中心力量,总结形成了一批理论和实践经验;武汉、襄阳、黄石、黄冈、恩施、咸宁等地在搭建府院联动平台,争取地方政府支持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但依然应该看到,从考评结果来看,中、基层法院的得分及排名差距比较大,部分地区呈两极分化趋势。

 通过此次考评,希望排名靠前的法院继续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积极创新工作举措,不断提升行政审判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制度功能;排名靠后的法院,要以此次考评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及时补齐工作短板,要有行动、有措施、有效果,不断提升司法服务营商环境的综合水平,为湖北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更多的司法力量。



编辑: 蔡继涛 曹波
文章出处: 省法院行政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