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宝区法院举办法律讲座“零距离”服务企业

作者: 王明强 邓亚男    发布时间:2019-10-29  访问次数:4633

近日,荆门市东宝区人民法院将法律知识讲座搬进东宝区工业园,为辖区内180家企业的企业家和职工代表答疑解惑。

讲座中,两名法官分别结合各自多年的审判经验,对企业发展遇到的合同签订、履行要点、法律责任及企业劳动争议的内容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答疑,并结合典型案件释法析理。讲座结束后,东宝区法院还组织10名法官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当场解答法律问题70余条。

据悉,近年来,东宝区法院将优化营商法治环境,依法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作为服务大局、促进发展的重点工作。该院建立起了领导包联企业的长效机制和涉企诉讼报告制度,成立由院领导班子成员牵头组建的10个服务企业专班,积极为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法律难题,努力为企业健康快速发展打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编辑: 程勇 李珮珮
文章出处: 省法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