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关爱社区老人 共筑战“疫”坚强堡垒

发布时间:2020-03-24  访问次数:4718

在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战“疫”部署中,“人民”一词贯穿始终,充分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治国理政思想。要打赢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的力量。省法院支援武汉社区疫情防控第二批工作组时刻牢记使命、扛起责任,始终把保障民生、扶危济困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工作组从3月14日下沉武汉市江岸区花桥街道科苑社区以来,先后协助社区对一批困难群众进行了救助和慰问,其中包含几位独居老人。工作组为他们送去了社区组织的爱心菜、爱心肉及粮油、蔬菜、水果、口罩等慰问物资。 

一位84岁高龄的独居老人收到慰问物资后,不停地给工作组同志道谢。在同志们离开时,她仍坚持站在楼道口目送大家。她真挚的笑容是我们工作的动力。

wps13AF.tmp.png 

(老人送工作组同志到楼道口)

花桥街道黄浦社区的一位白发老人来到后九私房片区值守点,感谢下沉干部为其送去了爱心菜和爱心肉,解决了她生活困难问题,还特意询问工作组所属单位名称,因担心自己忘记,她在纸上一笔一划写下了“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

 

wps13B0.tmp.pngwps13C1.tmp.png
(老人将“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记在纸上) 

3月18日,一位82岁的白发老先生,收到工作组送去的爱心物资后,专程来到值守点,给下沉干部鞠躬致谢。21日,他的老伴儿张先佑老人又专程给工作组送来一封感谢信。她在信中感谢社区、省法院工作组、志愿者们,在疫情突如其来的危难时刻,给他们送去了爱心菜、爱心鱼、爱心肉,并帮助他们购买药品,耐心为他们讲解服用方法。

wps13C2.tmp.png 

(张先佑老人的老伴儿向工作组鞠躬致谢) 

wps13C3.tmp.png
(工作组梁成刚同志为张先佑老人送慰问物资)

wps13C4.tmp.png 

(张先佑老人送来的感谢信) 

省法院支援武汉社区疫情防控第二批工作组长、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忠斌同志在收到感谢信后,对全体组员说道:“被人需要是一种幸福,我们是被人需要的。老百姓的心中是有一杆秤的!老百姓的称赞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省委书记应勇同志强调,疫情就像一面镜子、一把尺子,能照射出干部的不同状态,衡量出干部的成绩优劣。我们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精力、更加踏实的作风,为夺取武汉保卫战的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编辑: 付诗雨 邓昭玲
文章出处: 省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