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济困解难事  温暖和谐进万家

作者: 黄石铁山法院 陆平    发布时间:2019-10-18  访问次数:3681

黄石铁山.jpg

为扎实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及2019年度动态管理工作,10月17日全国第6个扶贫日的前一天下午,铁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须兴率领党员前往大王镇南山村开展走访入户活动,向该村弱势困难群体送上扶贫资金及日常生活物资。

近年来,铁山法院党组对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十分重视,指派一名正式干警长期驻村进行扶贫工作。扶贫工作中,党员领导干部亲自参与,定期入户走访,实地了解贫困户实际困难及贫困原因,积极运用国家扶贫政策切实帮助贫困户脱贫。这次走访中,刘须兴在走访定点包保贫困户李祥力家时,带去了米、油等物资,详细询问了他们目前的生产和生活情况,对照相关信息采集表与李祥力的妻子程金凤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并一一填写记录,还鼓励他们党的政策越来越好,要积极面对生活,相信可以通过自己双手早日奔上小康。

铁山法院借此契机对大王镇南山村贫困户进行走访落实“回头看”及2019年度动态管理工作相关要求,并积极在社会扶贫网进行对接,既让贫困户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又通过“回头看”工作极大程度地增强了贫困户的致富信心。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