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群星副院长深入洪湖走访调研

作者: 杨岭    发布时间:2022-06-15  访问次数:1688

为认真落实省委关于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相关要求,6月8日,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群星到洪湖走访基层法庭、 企业,调研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及审判管理工作,并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座谈。

图片1.png

在洪湖新滩法庭,李群星一行查看了立案窗口、审判庭、干警宿舍、食堂等办公、生活场所,详细了解新滩法庭执法办案司法服务武汉新滩经济合作区情况,并就加强人民法庭建设,依托新滩经合区区位优势,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前沿阵地”作用,推进“一庭一品”创建,主动融入大局,在地方党委政府领导和支持下,积极参与辖区社会治理,多元化解纠纷,助力园区企业发展,为辖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法治建设提供良好的司法保障和服务等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图片2.png

图片3.png

在洪湖市一泰科技有限公司,李群星参观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在座谈中与企业负责人就化工产品研发生产、知识产权保护、企业风险防控、职工普法教育及推动企业做大做强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并对法院如何能动服务企业发展向企业征求意见建议。李群星指出,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通过多走、多看、多了解、多解决问题,针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协调解决,依法依规办理。同时强调法院要围绕保障企业健康发展和保障企业家健康成长为抓手,全面落实涉企案件经济影响评估制度,采取“活封”“活扣”方式,尽量把司法办案对企业可能造成的负面影响降至最低,切实保护企业合法权益。

图片4.png

图片5.png

当天下午,李群星一行参观了洪湖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了解洪湖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五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企业家代表,对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和审判执行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李群星副院长感谢与会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对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将认真研究并制定相关措施。

图片6.png

就进一步做好法院工作,李群星强调

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充分认识开展“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持续深化年”活动的重大意义,深入落实涉企案件经济影响评估制度,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企业调研,认真倾听企业诉求,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要强化人民法庭建设,紧扣新时代人民法庭“三个便于”的工作原则和“三个服务”的功能定位,认真贯彻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全省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加快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坚持一院一策、一庭一策,不断夯实基层基础,积极服务基层社会治理,主动融入党委领导的基层治理体系。

要加强审判管理工作,分发挥审判管理服务法院工作大局、服务审判工作中心、服务领导司法决策的职能作用,全面提升审判质效,维护司法公正。

要加强队伍建设,严格要求,严格管理,提升法官能力素质,积极推进“清廉法院”创建,筑牢廉洁思想防线。要注重年轻干部的选拔和培养,着力优化队伍结构。

荆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贾亚胜,洪湖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汪卢伟,洪湖市副市长提名人选、市公安局主要负责人罗国光,洪湖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鹏陪同调研,省高院民二庭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 邓昭玲 李菲
文章出处: 荆州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