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湖北法院

发布时间:2023-06-14  访问次数:16022

640.jpg          6月12日上午,来自辽宁、吉林、黑龙江、湖北4个代表团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来到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启为期5天的视察湖北法院活动。

 在湖北高院,代表们专门听取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贺小荣关于最高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和人民法庭建设两个方面的工作情况通报,以及湖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关于湖北法院工作情况的汇报。湖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菊华出席活动并致辞。

 贺小荣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和张军院长,向与会代表视察指导法院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人民法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着力构建中国特色专门化环境资源审判体系,充分发挥环境资源审判职能作用,依法审理各类环境资源案件,不断满足人民群众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为美丽中国建设保驾护航;不断强化人民法庭建设,将源头预防、多元化解、执法办案工作融入当地党委政府的社会综合治理体系和诉源治理大格局,深度融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司法服务能力稳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贺小荣表示,最高人民法院始终高度重视人大代表联络和意见建议办理工作,自觉将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接受人大监督作为推动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衷心希望各位代表对法院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人民法院将用更主动的担当、更扎实的工作把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落到实处,真正做深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据悉,代表们还将在武汉、宜昌两地中基层法院视察,深入了解湖北法院在环境资源司法保护、人民法庭建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编辑: 蔡继涛 曹波
文章出处: 人民法院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