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南区法院定制“失信彩铃”助力执行

作者: 王蕾    发布时间:2018-08-09  访问次数:3364

近日,孝感市孝南区人民法院充分发挥联合惩戒机制作用,与电信、移动、联通等通讯运营商签署联合惩戒协议,推出执行工作杀手锏——“失信被执行人专属彩铃”。实施通信限制,增大失信成本,这是孝南法院首次用这个招数整治被执行人。

失信彩铃”一经开通,失信被执行人不能自行取消。即使更换号码,三大通讯运营商也会根据实名制的规定将“失信彩铃”覆盖到新的号码上。只有履行了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法院出具了相关手续,通讯运营商才会取消“失信铃声”的设置。

在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中,孝南法院积极创新执行工作举措,为失信被执行人定制“失信彩铃”,是该院继微信公众平台、户外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曝光失信被执行人的又一创新举措。旨在给失信被执行人造成强大的舆论和心理压力,督促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不断拓宽联合惩戒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生存空间,使失信被执行人的失信行为彻底曝光在全社会的监督之下倒逼其尽快履行法定义务,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促进法院破解“执行难”工作向前推进。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